木造建筑模型(4)

   大家好我是小陈,今天我们接着讲木造结构模型。上一期我们将一楼的柱子立了起来,今天我们来制作位于2楼地面的部分。


  画红色虚线的地方是今天要制作的地方。「胴差し」简单的说就是二楼以上围绕在建筑最外围的横架材。「床梁」指的是支撑地板的梁结构。

  上图是电脑制作的3D模型,通常情况下我会在在制作模型之前制作这样一个3D模型。这样可以快速了解建筑的构造,做起模型才可以得心应手。画红线的部分是今天需要制作的部分。



  这是制作前的准备工作,我们需要准备材料(木棍)尺子美工刀镊子砂纸以及制作部分的平面图。


  这是制作途中,在图纸可以看见有一段弯曲的部分,在模型制作时可以先让木棍泡在水中吸取水分,然后再弯曲这样就不会断裂。

  这是制作完成的二楼地面的部分,这样大家可以直观看出构造中不同的部分位置和互相之间的关系。



  以上是今天与大家分享的内容,我们下次接着完成这个模型吧。


  拜拜:)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