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带你去工地(5)

   大家好我是小陈,昨天我去了位于东京南青山的施工现场,之前我都是在附近拍拍照,但这次与以往不同我下到了地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是站在上面看到的场景,真的非常的深,如果大家看过之前我分享的内容可能记得上次已经完成了地基的改善工事,现在正在做「基础」的部分。


  进入施工现场一定要的戴上安全帽!!!注意安全人人有责。好了,我要准备下去了。



  这是在下楼梯是拍的照片。
  现在正在做「基础」的部分,「基础」主要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制作而成,所以现在正在铺设钢筋。这个步骤在日语中被称为「基礎配筋工事」。



  这是下到地下后看到的场景,十分的壮观。现在是「 基礎配筋工事」,在这之后会在钢筋周围用板子固定,日语称之为「型枠」。在这之后会在里面灌注水泥,等干燥后就是我们常说的「基础」。
  我现在站的地方并不是地下一楼的高度,实际地下一楼的高度是我红色虚线标注的高度,距离我现在站的平面有180cm。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钢筋上有拿记号笔标注的地方,这些是什么呢?




  其实这是事先在钢筋上等间距做上记号,之后在固定钢筋是就方便很多了。



  
  而这些红色的钢筋是因为这些钢筋直接与「捨てコン」接触,如果有水的话钢筋很快会生锈,所以为了防止生锈而进行了特殊处理。




  以上是我这次为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大家会喜欢。



  我们下次再见
  拜拜:)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