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施工现场还可以如此有趣!!

 大家好我是小陈,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日本施工现场中比较有趣的东西。跟着我一起看吧


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位于日本千叶县柏市的一间牙医诊所的施工现场,这是一栋两层的木造建筑。


首先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天花板上有一个方形的金属圈,这个是干什么的呢?

这个在日语中被称之为「点検口」。就是在日后便于检修吊顶里一些线路水管的入口。就像我在早期和大家分享的文章里有提到木造建筑在建造混凝土基础的时候也会留人工通道,也是为了便于日后修理。
我们在设计建筑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它当下的工功能性也得考虑到日后修缮的便利性。

大家有注意到地上线吗,这是为了方便施工,往往会讲图纸上的一些信息画在地上,就像画平面图一样,例如门窗的大小,家具的位置,天花板照明的位置等。上图中标记的是这间屋子的门的位置大小,以及打开的方向。甚至连哪边是钥匙孔哪边是门锁都有标记,这样大大降低了施工中的错误率,从而提高施工的效率!

以上是本次和大家分享的内容。

我们下次再见👋

拜拜:)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