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工地为什么这么干净?看了这些或许你就明白了......

  大家好,我是高木达之建筑设计事务所的陈泓屹。

  这次跟大家介绍的是位于日本东京南青山的施工现场,这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两层,钢筋混泥土结构的商用建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日本的施工现场干净的原因。跟我往下看吧!


  日本人修建房屋时的流程和中国有些许差别。日本的工地现场普遍规模小,施工人员少,所以更多的工作是在标准化的工厂里面完成,在运送工地里进行拼装搭建的工作。所以一定程度减少了工地的施工量,所以干净一些。

  施工时剩余的废材和建筑垃圾都会用专用的袋子收集起来,以便每天施工结束后统一运出施工现场。


  清扫工具都会统一归放,而危险品会实施责任管理制度,“专人专管”。

  每天施工结束后都会用高压水枪对施工现场周围地面进行清洗。(由于本次拍摄时间是施工时间,所以地面还没有用高压水枪清洗。)


希望大家喜欢本期的内容,今后还会和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建筑和设计有趣的事情。


谢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