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带你去工地(4)


  大家好我是小陈,今天我又一如既往的来到了位于东京都南青山的工地现场。伴随这个视频,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搅拌混凝土的装置,因为在这个施工阶段所需要使用的混凝土量并不多,所以用了这种手动搅拌装置。(顺便提一句在日本的工地里类似的装置都会每天清洗,所以十分的干净!)


      还记得上一期提到的名为「腹起こし材・切梁」的水平支撑杆吗,现在因为地基改善工事已经完成,所以正在拆除它。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下面有一个水泥台子,这是什么呢。



  其实这个用日语叫做「捨てコンクリート」。在基础工事之前,会在碎石上浇灌5厘米的水泥,这个水泥就被称作「捨てコンクリート」。





      「捨てコンクリート」不是建筑物的地板,而它的主要作用是是为了建筑而设置基准线,平整地面容易建造脚手架,让施工人员更容易工作等。

        这个部分虽然没有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强度,但是在建筑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以上是今天小陈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大家可以感兴趣,我们下次再见。



       拜拜;0


评论

热门博文